{{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Sep 2018

禮多人不怪!  但送盒普通月餅, 現在分分鐘俾人嫌棄.  送禮時不妨加多支酒, 倍添心思之際, 又可以令人印象更深刻!   一齊睇睇我們有什麼新組合的 wine and mooncake pairing 推介

長輩之選 - White Port 配白蓮蓉月餅

 

甜酒配甜酒是常識吧?  一般來說, 需要酒比食物甜才匹配, 否則會覺得酒會帶一種怪怪的酸味.  Port Wine 屬於葡萄牙的Fortified Wine (加強酒),在葡萄汁的發酵過程中加入葡萄烈酒讓發酵終止,所以Port Wine 的殘留糖份會讓酒喝起來帶甜味.  常見的的 Port Wine是用紅葡萄做成的,但也有用白葡萄做成的White Port.  Vista Alegre 10 years White Port 以木桶貯存平均17年才入瓶, 除了一般 White Port 的橙花丶蜜糖丶桃香外, 還有焦糖丶玉桂和 Nougat (鳥結糖) 等氛芳.  具有充足的酸度, 令月餅沒有那麼甜膩;  去除萄葡皮減去單寧, 亦更適合白蓮蓉月餅幼滑的口感。 對於喜歡傳統口味的長輩應該最適合. 

 

 

Foodie 之選 — Moscato 配陳皮紅荳蓉月餅

 

而家 Blogger 世代, 身邊個個都榮升 Foodie丶或想做 KOL.  送禮比 Foodie 當然唔可以咁簡單, 用料講究又名貴的陳皮紅荳蓉月餅先至又睇頭.  由於紅荳的甜度比較高,吃得多會非常飽滯。要減去飽滯感,可配上冰鎮後清甜又帶 creamy 泡沫的Moscato,平衡紅荳的甜度和質感.  Moscato 的葡萄 Muscat 帶香桃丶橙皮香, 更可以呼應陳皮的味道.

 

 

 

氹女友之選 —  Extra Dry / Demi Sec 香檳配冰皮月餅

送盒月餅比女友, 其實都幾老土.  但加多支Champagne 去配搭, 立即變成surprise!  除了一般的 Brut, Extra Brut 等偏dry 的香檳, 原來仲有一派偏甜的香檳系列 - Extra Dry 及 Demi Sec.   冰皮月餅以綠豆茸作餡料,外層是煙韌的果味冰皮,吃起來感覺清新。因此,冰皮月餅可配以清新的Champagne,豐富細緻的氣泡與幼滑的綠豆茸配搭和諧。而杏桃、檸檬及蜜糖的氣息又與果味的冰皮互相配合,實屬女生們至愛!

 

 

 

商務之選–西班牙火腿月餅x Bierzo 紅酒

傳統火腿月餅是充滿鹹香的月餅,近年不少高級食府更升級選用 Iberico Ham, 味道更豐富.  Tilenus 酒莊來自西班牙西北部 Bierzo 區, 採用獨特的紅葡萄 Mencia, 果香濃烈得來, 又帶甘草及香料的刺激, 單寧卻相當優雅.  2008 年的Crianza 級別 (木桶陳釀最少 12個月), 濃郁依舊, 略添了陳年氣息如皮革丶煙草等香味.   去卻除月餅的油膩感,更可帶出火腿月餅獨有的鹹香。